夢夢

我是夢夢>3<

活下去的理由

發文前的廢話O3O

我只是一個路過的小人物(´_ゝ`)文筆差不要介意ლ(´•д• ̀ლ

這是國太文 , 雖然不明顯 ( 其實我是ALL太宰黨(́◉◞౪◟◉‵))

會分成簡體版+繁體版 讓各位方便吃用


繁體版 :
今天是正常的上班日子 , 事務所的所有人都各自忙著做自己的事情 , 但還是少了一個人


對 , 少了太宰 , 習慣翹班的太宰今天跟2年前來到事務所一樣 , 整天只在想怎樣自殺 , 國木田看時間快到中午 , 是差不多要出去找入水自殺的太宰


"啊 , 國木田先生要出去嗎 ? " 敦放下手上的問件問 " 嗯 , 去找那個混蛋 ...... "


鏡花站在敦旁邊問 " [那個混蛋] 是指誰 ? " "啊啊~ 鏡花剛進來不久 , 不知道是很正常 , [那個混蛋] 是指太宰啊~ " 亂步邊看報紙邊回答鏡花的問題


" 太宰先生經常都失蹤 ? " 鏡花繼續問 "嗯 , 在我和直美當初加入偵探社時 , 就已經經常聽到太宰先生玩失蹤 " "但太宰先生一直都沒有被社長罵過 , 對嗎~哥哥大人~"


與謝野也過來插入話題 " 因為那家伙太聰明 , 有時侯就算是社長都不知道太宰下一步是做什麼 , 但他從來都沒有做過任何對偵探社不利的事 , 所以沒有罵太宰 , 最可惡的是他從來都不受嚴重的傷 , 令到我沒辦法幫他治療 " 


與謝野臉上明顯露出不快的表情 , 除了鏡花和亂步外 , 其他人都不自覺把視線離開與謝野身上 , 因為 ...... 不想回憶被治療時的過程


"嘛~ 可能是太宰先生那個經常笑的臉讓我們沒辨法對他生氣吧~" 敦也笑著說 , 大家聽到敦這樣說都覺得也對 , 看到太宰的笑臉是沒辦法繼續生氣 , 當大家在笑的時侯 , 鏡花說出不同意的話


" 不是啊 ...... 雖然太宰先生一直都是笑著 , 但我看到他的笑容裡面是在哭的 , 在我被抓走的時侯 , 他跟我說過 [ "原殺人犯沒有成為善人的資格" 你是真的這樣認為的嗎? ] [ 殺了35人又怎麼了 ] [ 有這種痛苦的人不慬慬是你 ] , 在結束戰爭的時侯我在想 , 太宰先生是不是曾經或現在都是在痛苦著 , 因為他曾經也是黑幫的人 ...... "


聽完鏡花的話後大家都靜下來 , 國木田發現聊天的時間用太多了便想出門前有一把聲音叫停他 " 國木田 , 不用去找太宰 , 他今天是有跟我請假 " 阻止國木田的是福澤社長


"請假 ...... ? 他會那麼好按著規則去請假 , 太令人感覺古怪 " 國木田難以置信地看著社長 , 輕輕地嘆了一聲 " 我還是去找一找他 , 感覺他會請假很古怪 "


"如果你要找太宰的話 , 去墓地應該可以找到他 , 因為每一年他都是固定今天請假的 , 不是有人生日就是死忌 , 現在可以排除第一點所以只有第二點的可能性 " 亂步為國木田指出他要找的地方後國田木就離開


他來到墓地的時侯 , 在其中一個墓碑前發現一個熟識的人 , 那個人便是太宰 , 他慢慢走到太宰身邊看著墓碑寫著的名字"織田作之助" , 他不知道那個人是什麼人只可以知道太宰很重視他


" 是亂步先生推理出我在這個地方吧 ...... 怎樣想都不認為國木田能知道我在這裡 " 在國木田走過來的時侯就已經被太宰發現


"你 ! ...... 哈 , 所以你在這裡做什麼 " 國木田雖然很想生氣 , 但看到太宰一臉很假的笑就冷靜下來 , 還是問清楚事情比較好


" 織田作他啊 ...... 是一個很善良的黑幫成員 , 一直都以不殺人為宗旨 , 但因為這樣特別的他 , 我們才成為朋友 " 國木田明顯的看得出太宰臉上來帶著笑容 , 但眼晴是在動搖的 " 我阻止不到他的死亡 , 是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情 ......"


國木田現在只是聽著太宰說的話 , 並沒有給太宰任何反應 , 因為他知道太宰現在需要的不是回應者而是聆聽者 " 在親眼看著織田作死的時侯的我當時變得無能為力 , 是他叫我去救人的那邊去 , 他死的那天也是我離開黑幫的日子 " 太宰收起笑容 , 流露出一臉快哭的表情 , 國木田在認識太宰那麼久從未見過這樣的太宰


" 我跟你說啊 , 國木田 , 我加入黑幫的理由 " 聽到這句話後國木田不自覺的對上太宰的眼睛 , 太宰也看著國木田


" 我之所以加入黑幫 , 是期待會發生什麼事 。暴力或是死亡 , 本能以及慾望 , 只要待在赤裸裸地表現出這些人們身邊 , 我就能更近的距離下見到人類的本質 。如此一來就能找到 ...... " 說到這邊太宰停下來 , 在跟織田作說的時侯是一樣的 , 國木田依舊看著太宰 , 問 " 你想找到什麼 ? "


太宰轉身看著天空繼續說 " 這麼一來 , 我想我就能找到某種活下去的理由 " 現在國木田可能明白太宰一直自殺的理由 , 以前可以看著被殺的人找活下去的理由 , 現在沒可能在殺人所以就利用自殺去找理由 , 也許太宰比其他人來說更想找理由活下去


國木田把手放到太宰的頭上 " 那就為了 ---------活下去吧 " 太宰默默地微笑著 " 國木田你跟織田作真的很像 "


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


簡体版 :

今天是正常的上班日子 , 事务所的所有人都各自忙着做自己的事情 , 但还是少了一个人


对 , 少了太宰 , 习惯翘班的太宰今天跟2年前来到事务所一样 , 整天只在想怎样自杀 , 国木田看时间快到中午 , 是差不多要出去找入水自杀的太宰

"啊 , 国木田先生要出去吗 ? " 敦放下手上的问件问 " 嗯 , 去找那个混蛋 ...... "

镜花站在敦旁边问" [那个混蛋] 是指谁? " "啊啊~ 镜花刚进来不久, 不知道是很正常, [那个混蛋] 是指太宰啊~ " 乱步边看报纸边回答镜花的问题

" 太宰先生经常都失踪? " 镜花继续问"嗯, 在我和直美当初加入侦探社时, 就已经经常听到太宰先生玩失踪" "但太宰先生一直都没有被社长骂过, 对吗~哥哥大人~"

与谢野也过来插入话题" 因为那家伙太聪明, 有时侯就算是社长都不知道太宰下一步是做什么, 但他从来都没有做过任何对侦探社不利的事, 所以没有骂太宰,最可恶的是他从来都不受严重的伤, 令到我没办法帮他治疗"

与谢野脸上明显露出不快的表情 , 除了镜花和乱步外 , 其他人都不自觉把视线离开与谢野身上 , 因为 ...... 不想回忆被治疗时的过程

"嘛~ 可能是太宰先生那个经常笑的脸让我们没辨法对他生气吧~" 敦也笑着说, 大家听到敦这样说都觉得也对, 看到太宰的笑脸是没办法继续生气, 当大家在笑的时侯, 镜花说出不同意的话

" 不是啊...... 虽然太宰先生一直都是笑着, 但我看到他的笑容里面是在哭的, 在我被抓走的时侯, 他跟我说过[ "原杀人犯没有成为善人的资格" 你是真的这样认为的吗? ] [ 杀了35人又怎么了] [ 有这种痛苦的人不慬慬是你] , 在结束战争的时侯我在想, 太宰先生是不是曾经或现在都是在痛苦着, 因为他曾经也是黑帮的人...... "


听完镜花的话后大家都静下来, 国木田发现聊天的时间用太多了便想出门前有一把声音叫停他" 国木田, 不用去找太宰, 他今天是有跟我请假" 阻止国木田的是福泽社长

"请假...... ? 他会那么好按着规则去请假, 太令人感觉古怪" 国木田难以置信地看着社长, 轻轻地叹了一声" 我还是去找一找他,感觉他会请假很古怪 "

"如果你要找太宰的话, 去墓地应该可以找到他, 因为每一年他都是固定今天请假的, 不是有人生日就是死忌, 现在可以排除第一点所以只有第二点的可能性"乱步为国木田指出他要找的地方后国田木就离开

他来到墓地的时侯, 在其中一个墓碑前发现一个熟识的人, 那个人便是太宰, 他慢慢走到太宰身边看着墓碑写着的名字"织田作之助" , 他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人只可以知道太宰很重视他

" 是乱步先生推理出我在这个地方吧 ...... 怎样想都不认为国木田能知道我在这里 " 在国木田走过来的时侯就已经被太宰发现

"你 ! ...... 哈 , 所以你在这里做什么 " 国木田虽然很想生气 , 但看到太宰一脸很假的笑就冷静下来 , 还是问清楚事情比较好

" 织田作他啊...... 是一个很善良的黑帮成员, 一直都以不杀人为宗旨, 但因为这样特别的他, 我们才成为朋友" 国木田明显的看得出太宰脸上来带着笑容, 但眼晴是在动摇的" 我阻止不到他的死亡, 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情......"

国木田现在只是听着太宰说的话, 并没有给太宰任何反应, 因为他知道太宰现在需要的不是回应者而是聆听者" 在亲眼看着织田作死的时侯的我当时变得无能为力, 是他叫我去救人的那边去, 他死的那天也是我离开黑帮的日子" 太宰收起笑容, 流露出一脸快哭的表情, 国木田在认识太宰那么久从未见过这样的太宰

" 我跟你说啊 , 国木田 , 我加入黑帮的理由 " 听到这句话后国木田不自觉的对上太宰的眼睛 , 太宰也看着国木田

" 我之所以加入黑帮, 是期待会发生什么事。暴力或是死亡, 本能以及欲望, 只要待在赤裸裸地表现出这些人们身边, 我就能更近的距离下见到人类的本质。如此一来就能找到...... " 说到这边太宰停下来, 在跟织田作说的时侯是一样的, 国木田依旧看着太宰, 问" 你想找到什么? "

太宰转身看着天空继续说" 这么一来, 我想我就能找到某种活下去的理由" 现在国木田可能明白太宰一直自杀的理由, 以前可以看着被杀的人找活下去的理由,现在没可能在杀人所以就利用自杀去找理由, 也许太宰比其他人来说更想找理由活下去

国木田把手放到太宰的头上 " 那就为了 ---------活下去吧 " 太宰默默地微笑着 " 国木田你跟织田作真的很像 "

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夢夢 | Powered by LOFTER